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【美髮】不傷髮日系染髮 x Speed Perm 電髮同時修護 @ Aries大埔美髮

在中學時貪玩買過兩蚊店的染髮劑來玩,染啡紅金等都試過。被訓導主任捉完之後又用"立即變黑,得左!"來染黑,黑得假,而且自己買的cheapcheap染髮劑成分較傷頭皮,影響頭皮生長,也令我有微微脫髮問題。上到大學開始用泡泡染髮,但又有點不均勻只有頭頂頭髮上色,新生出來的黑髮令我似有一個天使光環。=_=

從來未試過電髮及出外染髮,經朋友介紹有一間是私房菜,不!是私房salon,  就在大埔中心附近。好吧,也是時候一改沉悶造型。 住宅區的一單位原來是美髮師Aries的美髮天地,廚房擺放著不少的日本牌子染髮產品(全港原來只有Aries可拿到這個靚牌子的貨,當然也付出過不少努力才可以成功)  美髮師只有一個,所以所有功夫一腳踢,剪髮吹髮染髮電髮也是一人之手,功夫也必有實力。


洗髮位只有一個~

如果客人早到了,也可以在這裡看看髮型雜誌,等一下~
一開始有美髮書可以看自己想電的髮型。

鐘也很藝術feel!!

當然也有不同的美髮產品售賣~


另外也告訴我的頭髮問題:一看就知道我有脫髮問題(頭頂油但其他乾)
然後用了一個觀看頭皮健康的放大機,發現頭皮有很多骯髒的皮屑,都頗嘔心@.@...頭髮也痴住很多油。他說是我用錯酸鹼度的洗頭水,而且用完天然organic洗髮水後會很出頭皮是因為防腐太多,真厲害。可能我真的要全線轉用髮型屋的洗頭水,不要再亂用開架品牌了><

由於有這個情況是不利於染髮的,所以做了一個頭髮頭皮peeling, 磨走骯髒的皮屑及不乾淨頭皮。過程中並無不適,感覺認真不錯,是將頭皮清潔劑噴在頭皮上,然後用手輕輕按摩。頭皮及其他積了很久的dirty野全部出哂來..-xx-   


洗髮後的頭皮立即潔淨不少。

之後在染電前先剪一剪髮吧!雖然我不想剪短髮,還是想修一修髮尾的。雖然我有脫髮,但主要是前陰不多,我的後頭髮也頗為濃密XD


Aries用一種2種國家mix在一起的剪髮技術,超級認真地將我的頭髮"計數",
認真到有點木獨地剪我的頭髮,不是在柴灣永利商場呀姐級的$30@10mins hea剪,而是非常認真,最少剪了20mins...
神不知鬼不覺地將我後面的長髮剪走了大約一半(那些剪了大約3-5吋!!
剪了一邊之後,不會看得出少了很多頭髮,但頭髮會自然向內彎,不會亂。


摸起來知道薄了,但看起來不知道。原來他只剪走了我內層頭髮!!過程沒有影呀,實在太莊嚴,認真!!完全不知道竟然剪了那麼多@o@

染髮有分經過漂及未經漂的頭髮,經過漂的頭髮可以整前部分色版的顏色, 

未經過漂的頭髮可以染後部分色版的顏色,當然是比較深色的。

啡色有分深淺,由3-14, 保守估計我是3號最深色,如果染太淺有機會跟色版有分差。為了可以扮一下日本妹,我揀了12PP(同一深淺有不同啡,可按照色版選擇) 。染我都是日本色,日本色和歐洲色的分別在於: 歐洲色的分子比較粗大,光澤度稍遜;日本色的分子較幼細,所反射出來的光澤度較高。

首先一支足80g的染色劑放進兜裡(Made in Japan) ,


之後加入同等重量的脫色劑,非常專業。


搞拌後即可塗於頭部,由於是溫和染髮,等候時間需時45mins,會加上有洞的保鮮紙保留頭部的溫度,增加上色速度。

鬼馬地叫Aries幫我染埋眉,原來這種料真是可以染眉的,型!!
自然風乾可以保留髮絲中的水份,髮絲不會因染髮而乾燥,能確保頭髮經多次染髮亦不受損。




使用日本染髮料染髮後,有如做了hair treatment 有美髮功效,除了能增加髮絲光澤感,髮絲亦會更順滑。如多次日本染髮料進行染髮,髮絲不會受損變旱外,更會愈來愈光滑。

Speed perm 又名Treatment perm,顧名思義就是「利用短時間能夠做到電髮及修護的效果」,由於它的做法和一般的電髮有所不同,因此,效果不能和一般的熱冷燙比較。

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日本雜誌中,女孩子的秀髮既有很淺的髮色,又能做到很自然的曲髮,關鍵在於日本人不斷創新的曲髮風格,日系曲髮技術以鹼性偏酸的電髮藥水及不停改變的電髮方式,為女生來出Speed perm 的曲髮同時修護的效果。

使用的材料如下:
當然也是MADE IN JAPAN



  沖水後明顯變得啡,而且這個深淺的啡色令人十分滿意。 在頭髮還濕的時候進行新科技speed perm, 溫和染髮。一般頭髮染得太淺是不可以進行電髮的,否則會很傷髮質及變得粗糙。這個speed perm介乎cold perm及hot perm之間,比較溫和一點。  一開始的頭髮卷起後要加lotion呢,

有隔熱的膠墊,每個曲髮的硬膠都連接著一條線,然後那部機會慢慢向卷曲髮那個膠加熱,我估熱力大約是40-60度吧,加上用了隔熱膠不會太熱,只有微暖的感覺。 


好型…!!
由於香港市場一般使用鹼性的藥水,當頭髮染淺後,已沒有空間再使用一般的熱冷燙,因此同時進行染髮及電髮容易令秀髮完全受損 。 相反,Speed perm 的技術是先修護秀髮,同時調整頭髮的連鎖,達至所需的效果。Speed perm 的技術令以往因髮質因過度受損害而不能再電髮的女孩子,能隨心轉換頭髮造型,而不用擔心髮質受損。 專業的髮型師會先為客人進行髮質彈力測試,通過測試才會進行 Speed perm

15mins過後就可以再加上一些lotion:)) 之後再噴水中和微鹼性的藥水,最後沖水。



剛剛電好的樣子,看起來很曲呢,其實之後不會那麼曲,是比較自然的!!
 Speed perm 是比較自然的曲髮,未乾之前已經要做好造型產品才可以keep得比較好。雖然比較麻煩和花時間,但比起傷頭髮,我寧可麻煩一點呢!用少少造型jelly~
Aries用了一種日本的造型啫喱幫我定一下型,手勢也要慢慢練熟,才可以很快很自然地將曲髮順著曲度來弄更明顯的造型。他的手勢超快,我就笨手笨腳地學X.X


在家中每次洗髮未乾時用的,之後就可以定一個更好的曲型(不會很大媽feel!) 之後最好等頭髮自然乾,或要買個"散風罩"套在風筒上,就不會在吹的時候變型。  


我問他整天在幫客人整頭悶不悶啊,原來他也有出席不同類型的頭髮event,  我還偷睇到他有畫一些圖,好像是教其他髮型師做野@.@




還有,遠看他的schedule也很full,  要來美髮的早點book啊!


在家洗髮後試gel , 手殘人gel的曲度也ok呀!而且本身有自己用過染髮劑染啡,底部有點啡很似漸變,型!

自己之後幫朋友拍片的造型照,配上這種顏色的頭髮更加似日本妹(btw我唔識日文)



food court影既色都幾出丫-v-



由於speed perm 做法和藥水使用跟一般市場上的電髮產品有所不同,髮型造型不能與熱冷燙比較。平常護理方面,需注意洗髮水的選擇,可使用輕量定形又具保濕效果的造型產品, 不能使用油性或定型劑造型!

因此之後開始轉用了一款洗頭水呀!是MADE IN HK的。
真心不錯的,用完個頭另外一天都不會很油~
水油平衡和酸鹼度方面不錯~!
帶少少香味的,都推介可以向Aries-V-很抵買!


價錢方面:
$800@日系 / 日本染髮料
$800@Speed Perm


請告訴Aries是Siu Shan介紹的,會有20%讀者折扣優惠呢!
但若是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去美髮的話則無此優惠啊~

Aries 服務範圍 : 數碼曲髮 日式電髮 歐日顏色系 膠紙染髮

- 預約時間:
星期一二三 (9am - 6pm)
星期四五 (9pm前)
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 (9am - 5pm)

地址: 大埔中心 安慈路3號 翠屏花園 B坐 16/F B6室

敬請至少兩星期前,以 whatsapp 預約更容易安排時間
ARIES 預約 (Whatsapp: 9339 2293)
Fb.com/aries93392293
**由於Aries 使用藥水時,對髮質要求也很細緻。如果想髮型做到最好效果,預約時,請同時把近照發給Aries,讓他有充裕時間了解面型及髮型,做好髮質檢查,髮型效果會更好**



“是次產品及資料由品牌提供”
免責聲明:
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
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Blog links: Theztyle    | Itrial | Fashion & BeautyBeautyexchange ELLE She |Ubeauty |Qooza Beauty |Glamablog |
WeShare | Blogspot|
Facebook page : Piggy豬&Siushan寶 PS愛自己
入黎禁個讚留意下我既新動向啦:D!!
Contact:siushanb@hotmail.com
歡迎試用邀請/出席活動邀請喔<3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